close

本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情之熱,連學生都為之沸騰。

有人一個月來都在各大競選說明會充場,有人請假照顧祖母卻被發現其實混在競選車隊裡,一夥人聲勢之浩大;有住宿生放學後就穿著制服在路邊搖旗吶喊,還有人段考前三天就被家長從宿舍接去舅公的競選總部,到段考前一天甚至還直接曠課在總部幫忙。

最離譜的是昨天,某師接到某住宿生姊夫的來電,說要替她請假。

師:「今天是段考,沒辦法讓她請假喔!」
姊夫:「你也知道現在要選舉,小孩子沒人顧嘛!」
師:「上次已經請過三天假幫你們顧小孩了,今天是段考,她不能請假啦!」
姊夫:「不能補考嗎?」
師:「你妹妹雖然沒有很聰明,但她這次真的有認真讀書,昨天考試也考得不錯……就算補考的話,60分以上的成績還要打八折耶!」
姊夫:「可是她已經在竹東啦!」(前一天晚上他們從宿舍把學生接走)
師:「她是妹妹,不是保母……你們不能這樣啦!」
姊夫:「真的不能請假嗎?」
師:「這種假我不同意,不來就算曠課,曠課就不能補考,畢業成績要四領域及格才可以,這樣會對她有很嚴重的影響!」
姊夫:「我請事假不行嗎?」
師:「事假要事先請!」
姊夫:「我剛剛(10分鐘前)有打,但你沒接啊!」
師:「事假不能當天請!」
姊夫:「她已經在竹東啦!」
師:「我們九點才開始考,讓她搭公車回來!」

後來老師打給學生的爸媽時,學生姊夫竟然還不死心,打電話去找某處室長官請假……總之在該師的堅持之下,學生還是趕來參加考試了。

下班後回到家,路上都是候選人的車隊,沿途按喇叭、鳴放高音汽笛,每組人馬至少有20輛,每輛車上前後座都有人。本鄉這次有42位候選人(村長19+代表16+議員4+鄉長3),假設昨天每位候選人有50名車隊人員,就有2000多人在跑車隊……但本鄉人口只有9000多人啊~~所以大家都忙這件事就好啦!

什麼時候開始,原住民喊口號也要「凍蒜」?
到處插旗、擺場,好像聲勢愈浩大就愈有勝算。

某候選人向阿卿致意的時候,阿卿竟然命令我:「手快拿起來揮啊!」
我沒照辦,只在心裡覺得「我不比中指就不錯了」……

早上阿卿拿她寫的紙條給我和咪咪,上面註明我們要把票投給哪些人。
她說:「除了縣長跟鄉長,其他都要分票……沒辦法,大家都是親戚朋友。」

還特別說:「縣長投給邱鏡淳!投給國民黨的,做不好馬英九會開除他的黨籍!」
唉~~開除黨籍就實現正義了嗎?那些萬年候選人噁心死了,還敢攻擊鄭永金背叛國民黨……邱鏡淳以前還不是背叛國民黨(還退黨兩次),最後是宋楚瑜不行了才又回到國民黨的啊!

沒有格局沒有願景,競選主軸落在老人年金,甚至企圖操弄族群議題來搶救告急的選情。

反正也沒有人關心政見,只在乎候選人是你的誰。
投票那一刻,我竟然還猶豫於那一張張堆滿虛情假意的笑臉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