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班國一不是我教的,由於我授課的班級在我到班前必須唸課文,從去年九月開始,我從那班後門走到前門,再走到講台的短短十幾公尺,都常常讓我覺得很想掐死他們!

他們嘴裡的荒唐,總是一再挑戰我的極限。

「緯度」唸「韓度」(至少十個人這樣唸),你們國一沒有社會課嗎?
上學期「康雍乾盛世」唸「康 ㄩㄥˇ ㄍㄢ盛世」我已經暴怒了,上星期還給我「ㄍㄢ隆皇帝」是怎樣?

上學期天干地支都教了(為了解釋「一甲子」,我這數學學障者還把「10 跟12 的最小公倍數是60」給扛出來,而且當時正好是甲午戰爭120周年,是多麼完美的例子啊~~),四個班近90人只有一個人記得「戌」唸「ㄒㄩ」就算了,這班還把「戊戌變法」唸成「ㄇㄠˋ ㄇㄠˋ變法」是怎樣?而且還是大部分的人都理所當然且默契絕佳地「ㄇㄠˋ ㄇㄠˋ變法」喔!

天啊我該去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