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親戚們當中,跟我們家關係最近的就是鳳山二阿姨一家。

高雄親戚好幾家,只有住在二阿姨家最自在;而我整個青春期的舊曆年,也都是在鳳山的工協新村度過的。

二阿姨的小女兒喬姊,是我所有堂表兄姊(阿泉阿卿都是老么,而我是家裡的老么)中跟我年紀最近的,不過大我一歲而已。喬姊的哥哥大我三歲,跟咪咪也差一歲;他娶了住新竹湖口的老婆,所以過年出現在我家的機率也非常高。不過喬姊向來熱情又大方,是所有高雄的親戚中最會呼朋引伴來我家的人。

今天晚餐時,阿泉見了喬姊的一雙兒女便親切詢問小孩A幾年級,喬姊答「四年級」。後來阿泉又笑盈盈地問小孩B幾年級,喬姊愣了一下就答:

「四年級……」
接著補充:「姨丈,他們是雙胞胎……」

我們明明沒那麼生疏,更何況那對龍鳳胎逛內灣都逛到膩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