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蘋果日報》有則新聞「蔣友柏造醋罈子撈800萬」說蔣友柏為百家珍健康醋﹝蔓越莓醋和蘆薈醋﹞設計新包裝﹝如下圖,XL尺寸版供各位鑑賞﹞,賺了800萬。
 
圖片來源:《爽報》﹝壹蘋果網路﹞

再看看百家珍這兩種醋的原包裝﹝以下百家珍產品圖片皆剪輯自百家珍健康資訊網﹞:

比對之下,百家珍先花800萬找蔣友柏設計,加上開模、執行費就花了2300萬,再看看蔣友柏設計出的成品,我覺得非常不符合我的期待耶!﹝不過花的又不是我的錢,也沒必要符合我的期待倒是﹞這800萬也賺得太輕鬆寫意了吧?

另外再看一下百家珍其他產品的包裝,比如蜂蜜醋、檸檬醋和便利商店就有賣的即飲醋「達人の醋」﹝圖為蜂蜜口味﹞,或是價位較高的桂花醋和經典窖藏30年老醋,大家不覺得百家珍商品的原賣相其實就不差嗎?

所以說啊!名人光環還真的是非常有用,加上蔣氏兄弟又是帥哥,怎樣搞都有人買帳啊!﹝就算是惡搞都會被解讀為顛覆、創意之舉吧﹞你看蔣友常的創業作「愛的圈套」,乍看還算是個有創意的設計,細看就讓人覺得很沒質感……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覺得蔣友常比蔣友柏可愛很多啦!

不過,光有名人光環還不夠,如果今天蔣友柏、蔣友常長得像陳致中﹝或是說澄果的老闆是陳致中﹞,澄果不太可能發展得這麼順利吧﹝我沒說倒閉就算客氣了﹞?所以說到底,庇蔭蔣家最深的還是方良女士!如果不是她的俄羅斯血統,友柏、友常應該長得比較像他們的孝嚴伯伯吧?話又說回來,為什麼章孝嚴要改姓蔣就可以改啊?他有提出任何證明嗎?有任何單位做過他跟蔣經國的親子關係鑑定嗎?就算全世界都知道他是蔣經國私生子這個大八卦,戶政機關也不能不經查證就讓他改姓蔣啊!更何況蔣經國在世時就向台灣人民承諾「蔣家後代不從政」,章孝嚴不聽話就算了,還千方百計要把蔣家光環﹝即便只剩餘暉﹞名正言順地攬在自己身上,不但把姓改為蔣,還放話說:『蔣家在政壇上是沒落了,但我相信透過我和我的後代,蔣家可以重新再站起來!』﹝見新華網,〈蔣經國之子蔣孝嚴:『蔣家不是沒落的貴族』〉﹞是想怎樣?我不懂章孝嚴為何這麼厚顏地巴著蔣家,他難道忘了他媽就是被姓蔣的給做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ine9958 的頭像
    maxine9958

    maxine9958的部落格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