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點多收到一封簡訊。依照往例,這個時間傳來的通常不是好消息;而我的朋友也愈來愈貼心,知道我早起,會ㄍㄧㄥ到清晨才找我聊(順便說一下,22:30-06:00是我的關機時段)。

我只是突然想到,秋天是不是最適合分手的季節?

這麼一來,就可以在冬天來臨之前,盡可能把自己校正到標準狀態,才比較不會因為寒流來又少了「你的溫度」,而感傷到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可悲?不如去死一死好了!」的地步(而且對於愛湊熱鬧的人來說,平安夜跟跨年這兩個晚上可是重要的關卡)。

冬天得保暖保濕,春天得避雨抗黴,夏天得防曬美白,出門要準備的東西太多啦!對於那種在分手後喘不過氣,非得離開傷心地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大阻礙。

如果在秋高氣爽時暫別原本令人窒息的空間,環境舒服,身體舒服,心裡的不適就應該可以稍稍舒緩……畢竟人常說「身體影響心理」嘛!如果你不同意這個論點,以後亂發脾氣就不要推託是因為「那個來」(現在連男生都「很好意思」說自己暴怒也是因為「那個來」)!

『所以能在秋天分手,應該要感到無比幸運!』

我拿上面這個論點安慰人,會不會太爛?可是說真的,姊姊我活到這個歲數,聽過的分手狀況多到要安慰人都會詞窮的地步(我總希望有些人又需要安慰時,我可以有新的台詞),尤其有些人的狀況你很瞭解,根本毋需多問,也不覺得他需要為了這段其實「畫下句點也好」的感情做什麼改變,最後就只能說:『趕快去睡覺啦!盡量不要影響到作息,需要你操心的事還很多……』

還好,姊姊我活到這個歲數,我的朋友也多半活到這個歲數,就已經不太會再問我「該怎麼辦」了。不然憑姊姊我被放生多次的經驗,還真不知道要拿什麼安慰人,頂多只能講一些爛故事證明「姊姊我比你慘好嗎」,然後竟然還真他媽的有效哩!聽過那些爛故事的人大都可以跟我一起笑,就像我看到《絕命終結站》裡那種橫死的人會大笑那樣。

總之,當他不愛你,什麼都可以成為分手的理由。對他而言不過就是有什麼比你更吸引著他,或沒有什麼比你們的關係更乏味罷了。此時委曲求全沒有用,自我提昇也沒有用……就連最接近Miss Perfect的志玲姊姊也被辜負過啊!

打個比方來說,賭徒的牌技不見得不好,不要說是對手牌技更好,只要有人存心設局,哪怕只是單純地牌運不佳,你就可能栽在這一次!

不如就爽快地承認失敗,接受失敗吧!賭徒就是不肯接受失敗,為了一搏那翻本的渺茫機會,才會耗盡畢生積蓄還不夠,又跟地下錢莊一借再借,最後把自己搞得生不如死……

=================

本篇網誌第三段提到「你的溫度」,這是首我第一次聽到就覺得很有感覺的好歌,只是歌詞的第二句『我閉上眼睛好溫暖我冰冷的四處』,我當初聽成『我閉上眼睛好溫暖我冰冷的「私處」』(這是我「很有感覺」的原因嗎……我真的好low啊!是否應該把嘴巴藏起來當「好low Kitty 」?),還覺得袁惟仁怎麼可以那麼細膩又那麼露骨……最後附上陳綺貞的《失敗者的飛翔》,希望所有愛情裡的賭徒,都可以在一次次的挫敗中學會在適當的時機退場。

蔡健雅,《你的溫度》
詞/曲:袁惟仁

我緊握的雙手讓唇間的熱輕輕的呼 我閉上眼睛好溫暖我冰冷的四處
我捧著杯子圍成圓圈 像咖啡色的湖 只是我如何都找不到 你的溫度
我將熱水開著讓鏡子裡的我起霧 我還是習慣走著你常走的路
我把你給的過去捧在 手裡呵護 只是我如何都找不到 你的溫度
曾經我們離幸福只差一點點 而如今我卻離你好遠好遠
就算我們相愛已經不如從前 我只希望你能時常在我身邊

我將熱水開著讓鏡子裡的我起霧 我還是習慣走著你常走的路
我把你給的過去捧在 手裡呵護 只是我如何都找不到 你的溫度
曾經我們離幸福只差一點點 而如今我卻離你好遠好遠
就算我們相愛已經不如從前 我只希望你能時常在我身邊

我緊握的雙手讓唇間的熱輕輕的呼 我閉上眼睛好溫暖我冰冷的四處
我捧著杯子圍成圓圈 像咖啡色的湖 只是我如何都找不到

你的溫度 你的溫度 你的溫度 你的溫度


陳綺貞,《失敗者的飛翔》
詞/曲:陳綺貞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
我只需要聽你說話
在你的聲音中 安全的讓我害怕

這是一個 快樂的警告
警告我別想逃
這個特別的時刻 判斷 絕不會是你想要

你的溫柔 包圍我
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
你的影子 巨大 像句喧囂的髒話

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你承認吧!你也想要體驗英雄般的誇張悲壯
來不及為你歌唱,你瀟灑而昂揚

在一片荒涼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晴朗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讓我聽你說話 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這首歌的背景是從兔兔的網誌上得知的,她大概是這麼說的:『陳綺貞說身邊的朋友總是訴說他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和下班,夢想對於他們來說,很遙遠了;而在自己眼中,他們是個失敗者,於是陳綺貞為他們寫了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