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我一回家,阿卿面色凝重地告訴我:「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我馬上尋找阿吉,而阿吉正蓋著被被,我還在想:「難不成阿吉下半身被輾過?」

當阿吉從被被爬出來迎接我,阿卿就說:「聽說哈娜又要出國了,你要跟她說你晚上都要載我們去復健喔!這哈娜也很奇怪,為什麼不挑寒暑假出國……」

哈娜是前年不懷好意設計我(那笑容令我終身難忘)代理她女舍監的職務,搞到我四個晚上以校為家(當週還是值週導師),但一天只付我400元薪水的元兇。

果然昨天放學我還在加班時,哈娜又堆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坐到我旁邊假意寒喧。

哈娜:「這位子要有替代役了吼?」
我:「對啊!下禮拜一報到。」
哈娜:「你晚上無聊嗎?」
我:「我課好多,今天剛忙完訪視……」
哈娜:「你爸爸現在都有跟你媽媽去運動耶!」
我:「對啊!他9月開始坐骨神經痛,最近都有跟我媽一起運動,晚上我都會送他們去竹東復健。」
哈娜:「怎麼不白天去?」
我:「等我下班啊!而且白天我媽要做生意……」
哈娜:「內灣有免費巴士可以到竹東啊!」
我:「下車還要走路,讓我爸走太多路他會生氣……」
哈娜:「可是我看你爸釣魚都釣很久耶!」
我:「你叫他跑山上跑河邊他都很能跑,但走平路他就很容易累,帶他逛街他還會逛到生氣……」
哈娜:「男生都這樣,不愛逛街……」

於是哈娜悻悻然離去,而這是也我生平第一次由衷感謝阿卿的提醒(通常她的提醒都很多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