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6月5日,我才終於保了人生中第一個勞健保以外的保險。
我對保險業務員一向敬而遠之,但這個保險一個月才340元,所以我看完條款就決定投保。

今年年初我上體育課時橈骨骨折,我心想:「喔耶~~保險終於要派上用場了!」

由於是職業災害,看醫生都有減免,最後我將單據和X光片都送到保險公司離我家最近的據點(32公里)。過幾天就接到電話,某小姐稱:「曾小姐,我『很仔細地』幫您看過條文,您這個保險是屬於實支實付的部分(「OOXX的部分」聽起來真的很多餘),除非您有住院啦!所以,依照您提供的單據,我們會在兩天之內把3090元匯到您提供的帳戶……」

因為那陣子很忙,我忍著心中的疑慮沒質疑她。

上週我打了電話到客服,說我『很仔細地』檢查條文,都沒有看到『實支實付』這類的說明。客服小姐小姐說她也沒看到這條,所以她會請當初承辦小姐跟我聯繫。

隔天我下班還是沒等到承辦小姐的電話,就主動打給她,問她到底她所謂很仔細看過的條文是哪一款哪一條註明『實支實付』?因為我看到的就是「骨折給付金」,要大腿骨骨折才可以申請到全額理賠(3萬),而橈骨骨折則可以拿到40%的理賠金(12000元)

不料小姐竟然叫我唸條款給她聽,我回答:「300多字外加所有部位的骨折給付趴數,我要全部唸給你?」
小姐:「那你方便傳真給我嗎?」
我:「不方便!」(明明E-mail就很方便,幹嘛老是要人家傳真?,而且我都告訴你我保什麼險,保單號碼都給你了,你調出條款來看很難嗎?)

後來小姐就說要先研究一下再回我電話。
不久後我接到主管的電話,說小姐搞錯了,我可以拿到12000,會把不足的款項匯到我的帳戶。

昨天差價8910匯入,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