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君跟哥哥弘偉差很多,身高、長像、個性、學習表現……都很難想像兩者出自同一個家庭。

面對大人,弘暐害羞內斂,恨不得被忽略而得以藏身人群;而鼎君卻總是氣定神閒,一開口就準備笑死你。識字量較低的鼎君,應該只是因為小學太懶惰,難怪一入學導師覺得似乎他有點狀況時,弘偉會說:「他比我聰明耶……」

身為全年級最小隻的男生,他卻總是能不費吹灰之力凝聚所有人的目光在他身上──以他那種獨特但其實質感不高的幽默,輕易換來哄堂大笑。

某日我調查宿舍霸凌事件問起了鼎君,想到與他同班又易生事端的偉杰,問他偉杰是否也是施暴者之一。

他說:「他沒有!他現在已經是……」

他停頓了一下,我猜想他在搜索大腦裡的字庫,想要找貼切一點的形容。

「你該不會是要說偉杰已經變成『正義使者』之類的吧?」

我想說這傢伙或許會為了想幫偉杰規避些什麼而形容得太誇張。

「他現在已經是『博派』的了!」

語氣之篤定,好像偉杰早已洗心革面。

我聽了大笑,『博派』這種形容很有意思,除非你沒有看過《變形金剛》。

鼎君有著令人驚嘆的才華,比如明明在課本上畫男性的生殖器,但你想罵他時他卻可以將那張圖在一分鐘之內改成頑皮豹,而且毫無違和感。

上週學校發香皂給學生,沒多久鼎君就已經將它刻成超跑一輛,還讓第八節課輔坐他位置的月鈴(我班上第一名的學生)忍不住一直把玩(害我恐嚇她:「你再玩我就把它塞到你嘴裡,你就準備吹泡泡!」)

星期五輔導室帶國二學生去「巧克力共和國」參觀,在實作課程中我看到鼎君極為正常的作品便湊過去問他:「鼎君,你怎麼沒有做一些奇怪的作品啊?」

他給了我一個神祕的微笑,接著說:「喔~~我馬上做!」(靈光乍現)

後來再經過他,就聽到他喊:「唉呀~~我的ㄍㄠ丸斷掉了!」(他記得「睪」唸「ㄍㄠ」呢)

我探頭一看,他正要拿著牙籤(握把)把預計已定型的生殖器脫離烘焙紙,但或許是因為睪丸還沒凝固得很徹底(要先做主體再加套件),所以他只扯下陰莖。

「唉呀~~我的ㄍㄠ丸斷掉了!」

果然是我們熟悉的,欠揍的鼎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