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洗水族箱,阿卿跟客人的對話甚是有趣。

卿:「換你了啦!不要再看了,搞到現在才看!」
客:「我昨天在上班,沒時間看啊!」
卿:「反正最後就是三分全壘打嘛!」
客:「唉呀你不要講啦!講下去就沒意思了……」
卿:「阿本來就是被三分全壘打結束的啊!給你免費的資訊你還不要~~」(爆雷者的堅持)
客:「不就說不要講了……」(抗議無效)

緊接著客人就看到傳說中的三分全壘打了。
卿:「我就說是被三分全壘打結束的嘛!」(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之前已經『二振出局』了,但一分一分打哪有意思,當然要全壘打啊!」(『二振』這詞好經典)

後來阿卿又開啟了另一波對話。

卿:「二十幾年前中華隊好會打,我老公跟小孩子還會半夜起來看。現在那些人都老了,像陳致遠就已經變成中華隊的教練……」
客:「陳致遠?」
卿:「對啊!以前很厲害那個陳致遠啊!他現在是中華隊的教練啊!」(最好是打假球還能變中華隊教練)
我:「那是郭泰源啦!」(對不起我忍不住插嘴了)
卿:「唉唷我哪有像你們那種閒功夫搞懂那麼多?」(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客:「以前那個『青葉』少棒也是很厲害吼?」
卿:「對啊!他們都是原住民耶!」
客:「王貞治也很厲害。」
卿:「王貞治是台灣人啊!他以前在台灣打,後來才過去的!」

後來客人又提到紀政,阿卿便開始聊她在高鐵跟紀政邂逅的故事,我就沒繼續聽了。
其實,王貞治的父親是早年從中國大陸轉往日本討生活的華僑,王貞治雖是中華民國籍,但在日本出生、長大,根本不會說國語也沒有在台灣打球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