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地呀:『妳只求自己的解脫,就當作妳畢生唯一的追求一般。』

嗯……我就是這樣。除此之外,我還真不知道我還有什麼好追求的。

昨天早上8點多去陽台抽菸,順便看看一夜風雨對附近有沒有造成什麼影響。發現對面有個男生也跟我一樣,抽菸,東張西望。我突然有種興奮到很想跟他擊掌的感覺──ㄟ!你跟我在做一樣的事耶!﹝我從沒想過我也會有跟陌生人裝熟的念頭﹞

我就是太在意那種心靈相通的感覺,所以才會那麼寂寞。
雖然我曾經說,我對另一半的要求只有體格健壯,誠實善良。

=============================

網誌的背景音樂《The Drugs Don't Work》是我的主題曲。

讓Angelina Jolie得到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的《Girl, Interrupted》﹝女生向前走,1999﹞裡,Angelina Jolie的一席話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the straw that breaks the camel's back﹞。

Brittany Murphy在Angelina Jolie的刺激之下上吊自殺,早上Winona Ryder醒來要找Brittany Murphy,卻叫不到人,只聽到二樓傳來一遍又一遍的《The End Of The World》﹝Skeeter Davis1963年的冠軍曲﹞:

Why does the sun go on shining?﹝為何陽光依然閃耀﹞
Why does the sea rush to shore?﹝為何海浪沖刷著海岸﹞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它們不知道末日來臨﹞
'Cause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因為你不再愛我﹞

Why do the birds go on singing?﹝為何鳥兒依然歌唱﹞
Why do the stars glow above?﹝為何星星在夜空閃爍﹞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它們不知道末日來臨﹞
It ended when I lost your love.﹝當我失去你的愛一切就已結束﹞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I wonder,﹝我在清晨醒來並且感到困惑﹞
Why everything the same as it was.﹝為何一切一如往常﹞
I can't understand no I can't understand,﹝我不了解,是!我不了解﹞
How life goes on the way it does.﹝生活怎麼能如此繼續﹞

Why does my heart go on beating?﹝為何我心依然跳動﹞
Why do these eyes of mine cry?﹝為何淚水盈滿眼眶﹞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它們不知道末日來臨﹞
It ended when you said goodbye.﹝當你說再見一切就已結束﹞

Brittany Murphy在一遍又一遍的《The End Of The World》裡,走到生命的盡頭,那一幕很令人動容──也只有我會用「令人動容」形容一般人其實覺得很嚇人的那一幕吧?於是我會想,如果哪一天我死了,上路的背景音樂應該要挑哪一首?

這幾年來,我都覺得「那首歌」應該就是The Verve的《The Drugs Don't Work》──尤其是因為那句:『If heaven calls, I'm coming, too』。10幾年來,我總覺得塵世之外一直有什麼在召喚著自己,雖然我不信上帝和他的天堂……

我之所以對這首歌如此心有戚戚焉,還有一部分原因。歌名「The Drugs Don't Work」,根據我的翻譯,是「藥物不管用」﹝藥物跟毒品本就是一體兩面﹞。我覺得這首歌可以算是「藥物濫用」系列歌曲,而本人恰好在這方面還頗有心得的……

總覺得,有首歌伴著上路也挺不賴的,至少還有一首歌替自己送行,也就不全然是那麼孤單了……

=============================

《Girl, Interrupted》裡的Winona Ryder、Angelina Jolie,還有Brittany Murphy──這三個我最喜歡的女演員,恰好在這部片一起挑戰我最有感覺的精神病患角色,所以我有DVD,想看的可以跟我借喲!﹝至於我最喜歡的三個男演員,則是Edward Norton、Daniel Day-Lewis,以及Ewan McGregor﹞

我最喜歡的三部電影,除了《Girl, Interrupted》,還有《The Sea Inside》﹝點燃生命之海﹞跟《Million Dollar Baby》﹝登峰造擊﹞。

《Girl, Interrupted》:Brittany Murphy──上吊自殺。
《The Sea Inside》:Javier Bardew──友人協助加工自殺。
《Million Dollar Baby》:Hilary Swank──教練Clint Eastwood協助加工自殺。

你也許會想:『阿你是夠了沒?最喜歡的三部電影都跟「死」脫離不了關係……那第四部呢?』

嗯……我最喜歡的第四部電影《Burnt By The Sun》﹝烈日灼身﹞,男主角終於不是自殺,而是死於俄共鬥爭──這樣好像沒有好到哪裡ㄏㄡˋ?

沒辦法,悲劇總是比較深刻。
那麼,如果我夠悲,是不是才可以在你心裡最最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ine9958 的頭像
    maxine9958

    maxine9958的部落格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