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那年,我是班代。班上來了7個轉學生──隆哥、蕭哥、老田、昆霖、釋賢、小鑫、俊諺。除了俊諺從輔大轉過來之外,其餘6人都是五專畢業後插大。

開學那天,我主動找到這群人。我的開場白是這樣:『咦?轉學生都長得比較帥嗎?』他們被我逗得一直笑﹝我不是亂說的,這幾個人外表的平均素質確實比我們班的男生來得好﹞。接著我向他們粗略的介紹了班上的狀況,告知他們不久後的班會請他們務必參加,並請他們準備簡單的自我介紹。最後,我留了我的電話給他們,還撂下一句:『有事情可以找我!喝酒也可以!』

為了讓大家認識轉學生,我製作的班上的名單,後面接上簽名欄。在剛開學的幾堂必修課上,就會有這張單子流傳:『?月?日?時?教室開班會,得知此消息者請在後面簽名!』只要有人簽名欄是空白的,我會親自找他/她,通知他/她要開班會。至於人來不來,我不介意。我只是要盡我「告知」的義務。當然,我還是會忍不住要請他/她「盡量抽空參加」,畢竟剛開學除了認識轉學生,還有很多事需要討論。

班會後不久,我真的接到電話約我去男宿喝酒吃東西。我們的交情就是這樣開始的。

那次喝酒,很愉快,聊了很多。自此以後,我們動不動就會約出去喝酒。除了喝酒,還約吃飯、洗溫泉、到隆哥的別墅度假,甚至上法國餐廳──小兄弟還把西裝都攢好了。但是,本人沒有正式服裝可以上法國餐聽,於是婉拒了這個「正式的」邀約。

我跟義齒幫姊妹們不時受小兄弟盛情邀約,只不過,我的姊妹們有點不上道,常常約好了又晃點人家,害我很尷尬。到後來,我就乾脆都自己跟小兄弟出去﹝跟小兄弟出去,不太需要付錢,男生會均攤所有費用。除了去男宿喝酒,我通常會提個2手啤酒過去以外﹞。除了一星期約個兩次左右,有時候中午在學校碰到,他們也會拉我一起吃飯,還硬要幫我付錢。

這幾個大男生除了活潑開朗以外,唸書都滿認真的,幾乎不蹺課,成績也都不錯。他們說,不想讓人瞧不起轉學生,尤其是五專插大的轉學生,所以,他們彼此除了玩以外,通常都是在討論歷史……有時候酒喝一喝,話題又會被他們帶到春秋戰國什麼的。最詭異的是,我還收過他們手工做的菸盒和立體紙雕卡片﹝中國風古式建築﹞。

記得大二上學期期末某天早上,我走在路上,李朝津老師氣喘吁吁地追上來,問我為什麼沒交該學期要交的2篇報告﹝那2篇報告早過了收件日﹞。他覺得很意外,還說我不是「那樣的學生」。要離開時,他笑笑地拍拍我肩膀說:『要趕快交報告喔!』﹝總是有些很善良的老師,非常相信學生。李朝津老師是,蔣義斌老師也是。蔣爸的期中考我直接缺考,也沒請假什麼的,他看到我竟然叫我好好準備,下一堂課在課堂上補考,什麼也沒問﹞

被李朝津老師這麼一說,我很不好意思﹝雖然我當年本來故意放棄學業等被退學,結果怎麼放棄都沒有被退﹞,於是就卯起來找資料回家寫報告。晚上接到小鮮綠同學的電話,說我的小兄弟得知我沒交報告的事,要幫我交。我說不用,我不可能交不是我寫的報告;還叫小鮮綠請他們不要管我,我的事我自己會解決。

隔天早上我把2篇報告帶到學校要交,因為趕上課,就先去教室,想說下課再去辦公室交。結果在課堂中得知小兄弟已經在上課前幫我交了2篇「精美的」報告……我當時很生氣。我沒辦法容許自己的報告是別人做的,也很氣他們不聽話,叫他們不要管還管。萬一我上課前去交,我不就有4篇報告了?老師看了會一頭霧水吧?一下課,我就氣呼呼地去把報告偷偷換成我自己的報告。還好沒碰到老師,不然就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下學期李朝津老師的期中考,我交白卷被隆哥發現。
隆哥:『你不想寫也不用這樣啊!有什麼事,交代一下,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我:『我不作弊!』
隆哥:『誰叫你作弊?作弊這種骯髒的事情,當然是我們來就好啊!』
我當場狂笑。儘管我心情很糟。
隆哥又接著說:『你不要這樣,真的有什麼事,講出來!不想交報告,你要幾份我們給你幾份;不想考試,我們幫你弄幾張試卷出來都沒問題啊!只要你一句話!』

他們看不慣我太仙風道骨我知道,但我怎麼可能讓人家這樣幫?
不過,小兄弟的心意,我一直都放在心上。

=============================

轉到東海之後,我還回去跟小兄弟喝過酒;隆哥、老田幾次來台中找我吃飯喝酒也都滿盡興的﹝連小鑫都來找過我﹞。至於義齒幫姊妹,只剩小鮮綠還有連絡。

這就是女人的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ine9958 的頭像
    maxine9958

    maxine9958的部落格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