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看了一部她覺得很好看,她的男友則覺得悶的非主流電影。﹝高中的時候我拉二哥看《尤里西斯生命之旅》,我看得津津有味,他看不到20分鐘睡著了﹞

她說:『她喜歡看好萊塢的商業片......』

我說:『但這世界不能沒有好萊塢......』

她同意我的看法。沒錯,很多人喜歡看「電影」,在他們眼中,「電影」=「好萊塢」。對他們來說,如果沒有好萊塢,他們的電影世界就崩解了。

我問:『你男友一定喜歡「特洛伊」吧?』﹝我無意攻擊這部片,但它確實是典型的好萊塢大片﹞

她說:『沒錯!』

我說:『但他應該要有包容性啊!』

我們不需要用二分法去歸納喜歡看電影的人。比如,愛看好萊塢電影的人比較膚淺,愛看藝術電影的人比較有靈魂。

喜歡好萊塢電影的人畢竟是電影市場的主流消費群,這樣的人,可能比較天真,通常也比較好相處。喜歡藝術電影的人不往往都是品味出眾的人,這樣的人,可能比較龜毛,甚至是有一點自戀。

這世界的人形形色色,每個人各有所好。我們毋需藉由攻擊他人品味,來突顯自己的價值。﹝容我天外飛來一筆:我一直覺得,這世界上的人各司其職就好,沒有必要誰都得「功成名就」,都得成為施振榮或張忠謀﹞

我的朋友後來只淡淡的說:『要找到跟自己心靈相通的人真的很難......』﹝我也抱以淡淡的哀愁這麼同意了﹞

我說:『我們並沒有那般幸運,總是可以遇見特別的人......』

以下是獨白天使串場時間~~
﹝何況這世上大部分的人何其平凡﹞
﹝如果自己在別人眼中也有那麼一點點特別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