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不想再講阿泉有多難相處,雖然我的「傷心農場」裡隨便都可以採收他一籮筐的壞話……但我昨晚真的是被激到,所以不得不追加一篇!

昨天晚餐時間我把菜都端到客廳時,電話響起了,是台北的大表哥打來找阿泉的;他客氣地問我阿泉有沒有在忙,我請他稍等一下,還說:『他沒在忙,而且他剛好經過我旁邊耶!』

於是我就跟阿泉說大表哥請他聽電話,不過他無視我的呼喊,直接往裡面走,所以我又大聲說了一次﹝想說剛剛他可能沒聽清楚﹞;最後連在廚房忙的阿卿都喊他接電話,但他還是直接走進浴室說:『我要洗澡!』就關門了。

事實上阿泉跟大表哥感情很好,大表哥不僅常電話來噓寒問暖,休假時也常跑來跟他去打獵、設陷阱或釣魚;因為颱風後幾天河水又大又清的時候比較釣得到魚,大表哥知道阿泉不會放過這好機會就在早上打來關心他的釣況,只不過他剛好還沒回來,所以大表哥傍晚才又打來詢問戰果如何。

阿卿跑過來幫忙接電話,還說:『姨丈剛好在忙啦!』等她講完電話我說:『可是我剛剛跟他說把拔沒在忙,而且剛好經過我旁邊耶!』阿卿:『不然要怎樣?說姨丈不想跟你講話嗎?』

這件事又讓我想到另外幾件事。

話說有朋友來找阿泉的時候﹝雖然他朋友也不過就那麼幾個﹞,只要碰上他正好在樓上忙,他就不一定會出現。

至於阿泉在忙什麼,通常是閱讀書報,或是在整理農具、獵具跟釣具﹝這些大概就是他生活的全部了﹞。

你說阿泉耳背不知道家裡有客人就算了,但他的朋友明明就會帶一些愛鬼叫的小孩來﹝於是被激怒的威士忌就會跟著鬼叫﹞,他不可能對樓下的盛況絲毫不覺,可他就是不為所動,繼續看他的書報﹝他不外出的話一天閱讀超過8小時﹞,就算是他認識40年的朋友遠道而來。

詭異的是阿卿也不會特地通知阿泉,就直接跟客人說:『他在忙!』﹝人家大概以為他在山上忙﹞,而他也總是很配合地不會發出聲響或突然出現。上次等客人走了樓下也恢復寂靜,阿泉就跑來問我:『老賴剛剛有來啊?』﹝哇哩嘞明明連來的是老賴都知道,可見得他聽得多仔細﹞重點是那次我也在樓上裝死,阿卿跑出去幫他們買樹豆,留下一群人在客廳由威士忌招待,然後我聽到老賴的孫女哭著指控:『爺爺,他咬我……』還竊笑﹝聽得更仔細﹞。

還有啊!上次我家的大鐘不動了需要6顆3號電池來換,我想起月前阿泉跟我們去福利中心購物時買了16顆碳鋅電池﹝他本來拿鹼性電池,我了解用意就建議他買碳鋅電池。話說自鹼性電池問世以後,阿泉就好像怕用碳鋅電池就是跟不上時代般將之棄若敝屣﹞,想說他應該還剩很多就在他固定放電池的地方找了一下。找了一陣子沒找著我就只好開口問阿泉:『爸,除了你書桌的抽屜和這裡﹝指著他在樓下酒櫃的專用抽屜﹞,還有哪裡可能會有電池?』

阿泉冷冷地答:『萊爾富。』﹝本鄉唯一的便利商店﹞之後就再也沒理我了。
﹝昨天他要出門釣魚時阿卿興沖沖地問他要去哪釣他就回答『山上』﹞

聽過這故事的人都會問:『然後咧?』﹝聽眾都很有禮貌﹞

『然後我就只好拿出我「珍藏」的鹼性電池啊!』我都是這麼回答的。

唉唷!這絕對不是因我摳,不願意在第一時間捐輸物資。我可是經過我「自以為專業」的評估﹝參見「這裡」﹞,所以決定以碳鋅電池為優先的咧!不過那大鐘整點會唱歌﹝22點到5點不唱﹞,所以用鹼性電池應該也可以啦﹝不願意拿錢去萊爾富買碳鋅電池的轉念﹞!反正他們以前電池都亂用那麼久﹝比如新舊混用﹞這鐘不也好端端的嘛!

承上篇結尾,阿這樣是哪裡好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