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阿吉在門口上廁所時,我才剛起床,披頭散髮地坐在門口。

此時某平日口若懸河,喜愛指導校方的家長騎車經過。
家長:「老師啊~~畢業典禮找你講就對了!很感人啊......而且老師今天看起來也特別不一樣,比較『艷麗』」!」

天啊!「艷麗」耶......這詞彙怎麼可能跟我扯上關係!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咪咪。
咪咪:「厭煩的『厭』,厲鬼的『厲』,這樣你滿意了嗎?」

讓我想起某夜咪咪帶著阿吉以洗衣粉水柱擊殺了蟑螂,回來報告戰果,說他和「ㄌㄧㄝˋ犬」的豐功偉業。

我:「那麼小隻的獵犬喔?」
咪咪:「是惡劣的『劣』......」

又讓我遙想了我讀高中的時候,有人問我我二哥(咪咪)的名字。
我:「大展鴻圖的展,捨我其誰的其!」

對方覺得我的形容太過抬舉,所以我立即修正說法如下:
「好吧.......那愁眉不展的展,其貌不揚的其,這樣可以了嗎?」

對方語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