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巴甜小時候曾經不幸淪為頭蝨宿主,在〈性感小睡衣〉那篇曾提到,當時阿卿是用「牛壁逃」來幫小阿斯巴甜根除頭蝨這種惱人的寄生蟲,它的包裝袋上標明著:『狗、豬、牛、馬、羊等體外寄生蟲,如虱子、跳蚤、蛆、壁蝨等均可防治,尤對牛、狗壁蝨之防治有特效。』

也就是說,因為頭蝨,小阿斯巴甜曾經被當「畜牲」般對待。



為了釐清學童染上寄生蟲的普遍程度是否與城鄉差距有關,我詢問過不少人是否曾成為寄生蟲的宿主。後來我發現,女孩兒們得過頭蝨似乎沒啥大不了的,不是只有住在山地鄉才會得頭蝨。

比了頭蝨發現我不是特例之後,我就會端出成為蟯蟲宿主的往事來說嘴;再不行,就扛出在家泡澡時被螞蟥(水蛭)吸附的故事(參見〈奇遇〉)來戰!而且上個月我家的國際牌全自動洗衣機(老人家迷信日本牌,這台還有我家迄今沒人使用過的槽洗淨跟冷風乾燥功能)完全無法進水,阿卿轉開洗衣機進水口(有圓片鐵網過濾水中雜質),竟然夾出一條超過10公分的螞蟥,而牠不知道在那邊住了多久才長成那妖精樣(難怪我家洗衣機老是當機)!

也就是說,我不知道穿了多少回經螞蟥淋浴過的水清洗的貼身內衣褲……想起雖然來有點令人作嘔,但再想起某次在陽明山泡湯後走到餐廳準備點菜時,我的右褲管(中直筒牛仔長褲)爬進了一隻蟑螂,我邊跳邊抖只希望能儘快把牠甩出,但牠卻一路往上爬,繞過胯下並從左褲管爬出……我又突然覺得,穿著螞蟥內衣褲畢竟還是比被蟑螂爬過胯下來得舒坦許多。

6月份的時候,阿斯巴甜去同事阿慧家玩了一趟,順手把夾娃娃機裡夾到的頑皮豹大頭鎚送給她就讀小一的姪女小芸。

小芸開心地拿著頑皮豹大頭鎚轉呀跳的,還不時輕撫著他,親暱地喚他「豹豹」。

隔天又一陣「豹豹」長「豹豹」短後,小芸問我7月會不會到她家。
天生懶得跟小孩周旋的我竟回答:『我又不是好兄弟,7月幹嘛到你家?』

不過,熱情的小芸並沒有被我的冷漠打敗,她選擇用一種很迂迴的方式邀我再到她家玩。
她說:『阿姨,你要再來喔!「豹豹」會想你……』

7月阿慧回家的時候,告訴我「豹豹」被扔了,因為小芸得了頭蝨。

不只是「豹豹」,小芸床上那些玩偶全給扔了,而且她還被隔離在外婆家,免得頭蝨波及弟弟小人。
更慘的是,阿嬤在小芸被送去隔離前,竟然企圖拿殺蟲劑朝小芸的頭部噴灑,因為小阿慧得頭蝨的時候她就是這樣一勞永逸的。

幾個月前阿慧說小時候她的頭蝨是被她阿母手持殺蟲劑給噴死的我還一直笑,沒想到20幾年後,她阿母還是打算用同一招對付孫女的頭蝨。

比起被當害蟲對付,我真的覺得被當畜牲對待已經算是備受禮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ine9958 的頭像
    maxine9958

    maxine9958的部落格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