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嚴的修補或幸福感的提升,別人的悲慘境遇往往貢獻很大。

我提醒了你,你做的幾次決定裡,我都是被捨棄的那個。
你說:『因為我以為你會一直在……』

原來,在感情的世界裡敢愛敢恨的人才是贏家,痴心絕對沒辦法讓你在別人的心裡多添點斤兩。

雖然我已經把過去那些爛帳都一筆勾銷,但想起曾有的那些煎熬,仍不免覺得可笑。
直到聽Leo說起了他的遭遇,我才發現我的悲涼指數離爆表還有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

Leo曾有個讓他傷心欲絕的女友,花了很長的時間療傷止痛,他才終於鼓起勇氣問她當初為什麼一走了之。

她說:『基本上,我從不認為我們交往過……』

聽到這裡我不僅大笑還徹底釋懷了,並且很過分地點播了一首《在你背影守候》來紀念他那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戀情(他還跟我合唱喔!跟他比起來,我根本就是惡魔轉世)。

感謝命運對這位施主的殘酷,才讓我體會到我有多幸福。



辛曉琪,《在你背影守候》(1989)
詞/曲:黃舒駿

我要如何走入你緊閉的心扉
從你的臉  從你的眼  還是你的淚
你的眉宇之間  鎖著深深的傷悲
卻也鎖著我對你深深的愛戀

我要如何面對你覆雪的容顏
用我的臉  用我的眼  還是我的淚
我的惆悵喜悅  隨著你起伏盤旋
你的愛是我最後的心願

但我~~在你背影守候已久
守候你偶然回頭的笑容
但我~~在你背影守候已久
守候你真心回頭的笑容


(這是1989年福茂版,我還故意不放1999年的滾石版,為的就是讓大家看20年前的辛曉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